双聘科研人员

安正华

发布者:严英英时间:2021-12-03


  


安正华

教授

电话:+86-21-31243291

Email: anzhenghua@fudan.edu.cn

个人网站/Website链接/Link








个人简介:

1995.8-1999.7南京大学理科强化班

1999.9-2004.1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工学硕博士

2002.5-2003.4香港城市大学物理与材料系研究助理

2004.2- 2007.4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科学与振兴机构JST特别研究员

2007.6-至今复旦大学物理系及先进材料实验室




研究方向:

1.微纳加工

负责复旦大学校级公共平台微纳加工与器件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转;采用先进的微纳米加工技术(电子束曝光、聚焦离子束等)制备凝聚态物理等前沿交叉学科所需的各种电输运、光微腔、生物传感等微纳米器件。

2.纳米光(电)子学

基于微纳米加工实验条件,研究低维半导体量子结构与亚波长金属耦合体系的基本物性,特别是利用亚波长金属提高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方面的物理机制和规律,探索亚波长光学在新型高性能光(电)子学器件方面的应用,包括纳米激光、红外探测、红外近场成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