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第二届自旋量子态调控青年科技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严英英时间:2021-12-30

20181214-16,“第二届自旋量子态调控青年科技论坛”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物理楼视频会议室C101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物理系及微纳电子器件与量子计算机研究院联合主办,同济大学物理系协办。

基于自旋量子态调控的器件是下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首届自旋量子态青年科技论坛于201712月在中科院半导体所成功举办,极大的促进了领域内青年科学家的交流合作。本次论坛继续关注自旋量子态调控的前沿研究,包括自旋量子态调控的新材料、新方法,以及自旋量子态调控器件的新进展,促进相关材料、物理和器件研究的充分交流,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协同创新。

本次科技论坛设立邀请报告和科学墙报讨论两种形式。论坛组委会由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相关领域内顶级教授组成。论坛邀请了一批在自旋量子态调控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做邀请报告,同时参会的还有各个科研单位的老师和研究生、自旋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论坛得到了自旋量子态调控领域的广泛关注,学术影响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