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纳量子研究院系列科普报告活动之“复旦科学家走进上饶中学”

发布者:缪瑾时间:2023-06-12

   522日,微纳电子器件与量子计算机研究院(以下简称:微纳量子研究院)与上饶中学在上饶中学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系列科普报告活动之“复旦科学家走进上饶中学”。此次活动与复旦大学生科院的江西考区本科生招生宣讲活动同时开展,由研究院院长沈健亲自带队前往上饶中学开展。报告会现场有400多名高中生参加。活动当日下午5点,由上饶中学牵头,首先进行了复旦科学大咖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座谈会,上饶中学校长张禹芳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致辞。科普报告会于18:40正式开始,由上饶中学招办主任张法柳老师主持并致开幕词。


此次科普活动,是研究院第二届中小学科普大讲台,主旨是为中学生传播科学精神,启蒙科学思想。两位报告人深入浅出的科普报告让中学生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极富趣味性和知识性的精彩报告,为学生们开启了科技之窗,激发了学生对科学文化不断探索的浓厚兴趣。微纳量子研究院将积极响应全国科技周的号召,继续坚持一年一次的集中科普教育活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贡献一份力。


科普报告会相关照片:


1、微纳量子研究院、生命科学院与上饶中学联合举办科学大咖与学生代表近距离交流的座谈会

2、微纳量子研究院院长沈健教授做报告“人生悟理,物理人生”


3、青年研究员何攀老师作为上饶中学优秀校友,做报告“奔跑吧电子!”,现场掌声与啧啧声不断,与学生达到了共鸣。




3、现场学生提问